劳资牛逼轰轰走路带风

饭圈无大大,愿各自安好,也愿我写出的故事能触动你两分。

【让我为你写一首歌】刺槐少女/刺槐童话

 

       海塘老师写的那么优秀,紧张的接过老师的接力棒。

        轮到我表演啦~
         (萎缩在角落里瑟瑟发抖)

         这篇是一篇淡淡的跟白开水一样的文,写的也不甜,拖了各位太太的后腿了,多多担待吧,
  
  是一个我心里淡淡的没有太多曲折冲突的童话故事,
         更多的是想写一个浪漫的故事,可能是文笔还不够吧。

  
  BGM是以冬的刺槐少女。
  尽量每句歌词都合上了。
  
  实在是太喜欢这首歌了。
   BGM—刺槐少女
  
  xxj文笔承蒙各位担待啦,
  食用愉快啦。
  
  
  
 
  
 
  
  
   
  
  
  一
  刺槐花语:友谊
  
  (1)
  
  
  你遇见过最神奇的事情是什么?
  
    

 
  现在的时间是斜阳落下的傍晚,天空是被晕染的一大片一大片橙黄色的夺目,

  
  我站在陌生的街头,身边是陌生的建筑,那是一个西方的世界,
  身边是喷泉,罗马柱,雕塑,尖塔,八字房
  
  是我所不熟知的世界。
  
  我好像遇见了很神奇的事情。
  
  我忘记了我是谁了。
  我不知道这里是哪里了。
  所有人都看不见我。
  

  不是中式山水漫漫的细水流长,不是西式激情碰撞的绚丽夺目。
  
  上面所言的都是浪漫,
  但是现在的情况于我而言,非常糟糕。
  

  我很无助的坐在街边的椅子上,
  对面站着一个少年,他弹着吉他,在街边唱着无名小调。
  
  “你就像是我年少时偷吻到的露珠
  此后山长水远 仆仆来赴”  
  
  那是一首我没有听过却依旧感到非常舒服的歌,我抬起头,看向了他,身上穿着学生的制服,看起来似乎是个中国人,
  
  碎金子一样的阳光细碎的撒在他的身上,将他的影子拉的长长的,那是一场无人驻足的演唱会啊,可是他很愉悦,是一种纯粹的快乐。
  

  大概是我注视他的目光过分的明目张胆吧。
  

  那个少年停下了自己的一个人的快乐,我与他不过隔着一条人行道的距离,我在这头坐着,他在那头唱着,他停下了自己的演奏,将吉他收进盒子里,缓缓的走到了我的面前,在我旁边坐了下来。

  “你是在听我唱歌吗?”他的目光盯着我,脸上是一抹淡漠的礼仪笑
  

  “嗯,很好听,我很喜欢这首歌。”我说着,靠着椅背伸了个懒腰,
  

  “那你是谁?我怎么从来没有见过你?”少年带着一些警惕,眼里却带着藏不住的好奇
  
  到底是个孩子啊,
  
  我轻笑着摇了摇头,表示自己并不清楚。
  

  “他们会以为你是个跟空气说话的神经病”我看着陌生的街道中,看着陌生的人,抬头望着那片陌生的天空,
  

  现在是人来人往,
  或是急促,或是淡然,
  
  可我知道,他们谁也看不到我。
  
  我重新对上少年懵懵的眼神,心底下忽然柔软起来,看来收敛情绪还是很难吧,看看这强装戒备下的小心翼翼,
  大概是自己的保护层吧。
  
  不自觉的站了起来,摸了摸他的头,
  原来,可以触碰到他啊。
  

  手底下是他的头发,少年黑色的瞳孔里似乎也对自己这样不反抗而感到奇怪。
  
  

  “我叫蔡徐坤。”他说,眼睛里很认真,我知道他的意思,记住他的名字。
  

  他也不问我叫什么,我也不记得我叫什么。
 

  
  
  
  于是,莫名其妙的,我跟着他回了家,
  
  在去往他家的小道旁,栽种着的树上结满了红色的花,

  他看着我一直盯着那些花,给我解释道:“那是红花刺槐。本来该是五月初就开放的,没想到现在是六月份的暮夏了还在开放,似乎反季了呢”他一字一语,解释的很认真,
  
  

  是偶然的啊。
  我想着。
  看着那些开放的很美的刺槐。
  

  

  
  (2)
  
  我们相处的很愉快,时间也过得很快,夏天已经过去了,刺槐花早就凋谢了,

  于是起风了,秋天到了。
  

  那是个夜晚,蔡徐坤坐在我旁边,17岁的少年身体很是单薄,却依旧掩饰不了这个少年的风华绝代,我能想像这张脸在长开之后,是一种如何夺目的存在。
  
  星星很美,我抬头望着天空,他也跟着我看,我有点不舒服,那是一种全身心都叫嚣着的不安,
  
  好像,终于要离开了,

  我轻轻的捂着他的眼睛,

  “你别记住我啊,蔡徐坤。”我在他的耳边轻轻的说,我能感受到他身上忽然的颤抖,他的手抓紧地上的草坪,

  然后,我消失了。
  连句再见都没来得及说。
  
  

  
   刺槐是在五月初开的,反季于六月,遇见了暮夏,有点像我们,
  你是长着刺的刺槐吧,那我就是遇见你的暮夏吧。
 
 
  原来,
  我们是巧遇啊。
  
  我们成为了朋友,但我消失的突然,
  我不敢看你眼里的是失落失望,也不想知道你眼里的不舍或者愤怒。
  
  
  就是离开的突然,
  没告诉你的是,
  你是我想拥有的最灿烂的日出。
  拥抱你直至谷底。
  
  
  
  
  

  
  
  
——你遇见过最神奇的事情是什么?

——有一天你发现自己被这个世界视而不见,但仅对他可见。
  
———————————————————————————————   

二.
  
  刺槐花语:隐居的美人
  
 
  
      春梦了无痕,一朝梦醒,皆是空无。 
  
  朱正廷醒了,他睁开眼睛,似乎是梦到了曾经的故人啊。
  
  其实朱正廷最不喜欢的,便是梦醒,

  好梦醒了是空无,心里盛满的是残留着愉悦后的那一点点不舍的眷恋,
  噩梦醒了是恐惧,心里装满的是惊慌着害怕后的那一缕缕遏抑的发蒙,
  
  他揉乱了自己的头发,脚垂落在地板上,身上的衣服有些皱折,朱正廷坐在床上,等待着意识回笼,
  他总会时常想起那个傍晚,也总会时常梦见那个夜晚,少年晶莹剔透的瞳孔里,藏着隐约的喜悦,
  
  就像是抖落着身上的熠熠光辉,从此以后就这么成眠于心中。
  
 

  
  
  今天是跟几个弟弟参加偶像练习生的日子,他坐在椅子上看着那个穿着蓝色外套的少年入场,
  
  是那张熟悉的脸,
  那些隐晦的青涩藏在精致的妆容下,
  不出自己当初所料,真的是极其惊艳的一张脸啊,
  
  他老练的跟其他练习生打着招呼,成熟稳重的游走在人情世故中,
  
  不过,眼里的情绪,是他看不分明的。
  
  他的眼光终于是对上了自己,很陌生。
  
  如自己那时所言的一样,
  你别记住我。
  
  他果然不记得我了。
  朱正廷这样想着。
  心脏却忽然难受起来。
  
  
  毕竟是年少时微不足道的陪伴时光,人都会长大都会变,又怎么能要求他心心念念必须和自己一样铭记那段朦胧的记忆呢。
  
  况且,是朱正廷先要求蔡徐坤忘记的。
  
  
 
 
  蔡徐坤很优秀,他的等级评价最终不出所料是A
  
  其实在这个行业总会零零碎碎的听到他的名字,知道他的消息,只是不敢认,不敢去想,不愿去想,
  
  那个孩子孤注一掷的去参加星动亚洲,从那么多人里脱颖而出,却又放弃所有,踩着荆刺,从零开始,
  
  他到底经历了多少
  他又到底多勇敢
  
  他把自己隐藏起来,居住于自己的世界,把包裹着甜蜜的糖纸撕开,又把甜蜜的糖果摔碎,
  
  他什么都不需要了。 
  
    
  他的眼中艳阳天春末挂至冬初
        少年心事却起了雾
  
  他没事,就是把自己封锁了起来。
  成为了一个隐居的人。
  
  只不过不认识朱正廷,仅此而已。
  
  
  ——————————————————————————————

三.
  刺槐花语:隐藏的爱
  
  
  你是我莽撞闯入少年迷梦中
         踮脚偷吻到的露珠
  
  你是我的少年,也是我偷吻的露珠。
  
  此后山长水远 仆仆来赴”  
  
  
  世界上其实有很多神奇的无法解释的事情,比如朱正廷在经历了那段离魂的神奇经历后,脑海里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记住那个孩子,
  他叫什么,
  他长得什么模样,
  他的爱好,
  他告诉朱正廷的所有。
  
  都记得,都藏在心里的一个大大的位置,只是不敢去时常回想。
  
  记忆是记忆吧,回忆就回忆吧,经历过就让过去吧,成年人的童话故事,真的没有想像的美好啊。
  
  可是他们戏剧性的再遇,那是久别重逢啊。
  
 

      因为刺槐反季遇见了暮夏,即便是偶遇,但它依旧是童话。
  
  我们重新遇见了。
  朱正廷这样想的。
  
  

  这一次的童话,  
  做我的眼泪吧
  从此眼里盛满的都是你。
  
        也做我的湖吧
  从此心里装满的也是你。
  
  
  

  朱正廷走到蔡徐坤的面前,伸出手,笑的很好看,眼睛弯弯的,眼里都是他,倒映着蔡徐坤,
  
  “你好,我是朱,正,廷。”一个字一个字的介绍自己的名字,因为初遇没来得及告诉你我是谁的过于遗憾,所以这次一言一句的自我介绍,
  
  

  这次不要忘记我,
  记住我吧,
  记住朱正廷吧,蔡徐坤。
  
  
  

   
    
  
  FIN.

  
  其实成年人的童话远不如我们想像的美好,其实故事里的他们没有什么特别波折的点,

唯一神奇的大抵是朱正廷那段离魂的经历,

但是哪怕是他的生活一切恢复原状之后,
哪怕他还记得那段神奇的经历,
却依然没有凭着荷尔蒙的悸动去寻找那个异国他乡偶遇的少年,
就是,如果错过,那就真的错过了。
这就是成年人的童话故事。

可是童话归结到底还是童话不是吗?
久别重逢,再次相见,

那我们多多指教吧。

这就是我想诉说的一个白开水一样平淡没有什么曲折的故事。

希望写的不要太差劲吧。

评论评论评论评论评论评论评论评论评论评论评论评论评论评论评论评论评论评论评论评论评论评论评论评论评论评论评论评论评论评论评论评论评论评论评论评论评论评论评论评论评论

高考前最后一篇文啦

希望你们能喜欢。






 
双手颤抖的艾特PPAP老师
@PPAP

老师是一个文笔巨棒高质量高产的神仙,
我怀疑老师脑海里有脑电波,
眼睛一扫一篇文就写出来,
特别喜欢老师写的文,
所以说上有海塘下有PPAP这是什么死亡位置

呜呜呜
(一个滑跪)
老师您看我跪的姿势还满意吗?
呜呜呜呜,老师我爱您!

——————————————————————————————————

私心艾特副驾驶蛋黄老师
@前面的蛋黄派请等一下

还有,
言言生日快乐。

最后祝大家520快乐啦~

评论(68)

热度(4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